English

农科院体改目标敲定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陈琦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2日电从今年起,中国农业科学院要将全院37个研究所按照五种模式进行转制(即转制为企业,转制为中介服务机构,转制为非营利科研机构,进入大学和进入企业),并着力于研究所的重组与联合。这是中国农科院院长吕飞杰在今天召开的2001年院工作会议上提出的。

根据中国农科院改革总体方案与部署,今年将启动16个研究所的改革试点(占全院研究所43%),包括4个转制为企业、1个进入企业、3个进入大学、1个转制为中介服务机构、4个转制为非营利机构和4个联合、重组的试点改革。

吕飞杰在讲话中指出,已酝酿二三年的以转制为核心的体制重大改革,将从三个层面全面展开,一是体制改革,二是机制改革,三是科技工作方向、任务、重点的调整。整体目标定位于提高农村科技的创新能力,提高科技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。全院的体制改革,力争2年至3年内完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